清云出岫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叶蓝】藏道

修真大背景,战神叶×剑修蓝

已经过了近百年了,师尊还守着。隔着那层薄薄的水雾,还能望见师尊那一袭水蓝长衫,仿佛就要融入那一泓渌水。他静静站在蓝溪旁,已然成了一道风景。

我曾问过师尊,他究竟在守些什么,师尊只轻摇了摇头,没有回答,眼中满溢我看不懂的情绪。

后来我才明白,师尊是在等人,等一个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

纵然全蓝溪阁都明白这个人不可能再出现了。

我曾听见师尊在睡梦中念着那人的姓名——叶修。 这那是上古战神的大名。

我从没见过那个传说中的人物,却已在蓝溪阁师兄弟们的口耳相传中明了他们的往事。

原不过是个老套的故事,上界被小人构陷堕天的战神落入凡尘遇上一个活泼的小剑客,你来我往后双双接着坠入情网。他们或许有过长久一段蜜里调油的时光,可战神终归是战神,待到伤养好了自然而然要回到九天之上,徒留那剑客痴痴守着盼其归来。

这般老套的桥段若是写在凡间的话本子里,怕是早被围作一圈的看客扔了满头满脸的臭鸡蛋。

可那却是确确实实发生在师尊身上的事。

慧因寺的迦难主持曾说,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情深亦伤。

为情爱所困的师尊一世未能有所增益,元婴上千的寿元被他耗在蓝溪边无尽的等待。

师尊走后三百年,蓝溪阁迎来了久违的尊客。但蓝溪阁已没人愿接迎他了。

他来的太迟,迟到连师尊坐化的身躯都已化作山脚下一具腐朽的骸骨,那是我第一次听见来自上古神灵的悲鸣。

原来神竟也是能落泪的。

师尊到底没有等错。

也正是那日,我成功渡劫。九天之上梵音袅袅,蓝溪阁主峰山巅之上顶上升起一团五色云气,霞光灿灿,很快就冲上云霄,与顶上的乌云合作一处,灰蒙蒙的天色瞬间变得光彩,且无数风雷夹杂着威势滚滚而来。众人议论纷纷,道我的雷劫声势未免过大。

但那不是我渡劫的天雷,是天道给予私入凡尘神灵的惩戒。

后来我升入仙界,只于莽莽烟尘中瞥见那人一眼。

茫茫白雾中,那人一如传言中只身一人身负长枪,云雾中望不见他的面貌,却有风将猎猎作响的猩红披风掀开一角,恰巧露出腰侧一枚系着水色流苏的灵玉。

我曾在师尊腰侧见过一块美玉,打着水色璎珞,羊脂细腻,上面刻的是凡间常见的如意吉祥。

那是凡间认为最好的寓意,岁岁吉祥,事事如意。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