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云出岫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叶蓝】横渡

摆渡人paro,ooc,摆渡人叶×摆渡人蓝,私设有。

清明节这题材应景???

0

如果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场横渡,那么谁是你的摆渡人?

1

摆渡人并不是一个好职业。

这是蓝河记忆中所听到的第一句话。

蓝河是个摆渡人,负责接引一切死者。当然,全世界每天死亡的人不计其数,所以蓝河还有许许多多的同事。他们都有着一样的职责,引渡亡灵,把他/她们带往“那边”。

蓝河不知道“那边”是哪儿,他只知道每当他成功引渡一个亡灵行至荒原边界,在一束光的那一边,就是那个世界。

他从没有资格去的那个世界。

但是蓝河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他满足于每一次同陌生灵魂的相遇,满足于每个赶路的晚上安全屋的温暖(纵然那温暖是他亲手点燃的篝火带来的),满足于每回旅途结束在荒原尽头与叶修那短暂的仅不过一分钟的相遇。

2

摆渡人其实是个很难做的活儿,每个摆渡人每一次工作伊始都面临着一个难题——该如何告诉自己的工作对象他们已经死亡这一残忍的事实并说服他们跟随自己跨越荒原。

绝大部分的摆渡人都会采用同一个办法,他们会根据摆渡的灵魂的生平变化自己的身形,通过欺骗的方式让迷途的亡灵乖乖跟随自己。

但叶修从不。

蓝河每次看到叶修都能发现叶修从没改变过自己的样貌,在安全的没有恶魔出现的夜晚,蓝河甚至有时能看见紧邻自己安全屋的另一幢屋子里绝望的灵魂发出的嘶吼。

他明白,那是得知真相的亡灵发出的悲鸣。

距他推测(他当然只能根据推测,每一个摆渡人接引亡灵的地点都是荒原决定的,从来没有出现过两个摆渡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进行工作的情况),叶修应该在旅程伊始就摊牌。

那是叶修独有的方法。他似乎从不害怕带领着的灵魂的“死亡”。蓝河总能在旅途中看见形单影只的叶修,透过他自己的心,即使隔着一个空间,他也能看见旁边安全屋的情形。

他很安心。

3

蓝河这个名字是蓝河为自己取的。或者说,从他有记忆起他就管自己叫蓝河。

蓝河是个普通而又平凡的摆渡人,所以他少有固定的形象。不过,在每个等待任务的间隙或是不用变换形象的旅程中,他总是习惯性地保持着面容清秀的青年形象。

这些都像是被刻入他的灵魂一般,自他有记忆起便有这样的习惯。

旁人所没有的习惯。

他第一次被叶修注意就是因为这样的习惯。那个总是慵懒站立在“边界”的男人用蓝河难以形容的复杂目光打量着他。面对蓝河透过去的疑惑的目光,他回以略显倦怠的笑容,漆黑的眼眸中是霭霭暮气。

就像个等待死亡的老者,蓝河这么下着结论。

即便蓝河不愿承认,但他确确实实是被那深邃的目光所吸引,以致沦陷。

不过这只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蓝河有时也会这么黯然想着,在叶修的眼里,自己至多算个能在世界交汇时说上两句话的点头之交罢了。就连叶修的姓名,都不过是一次旅途中偶然听见叶修对那个亡魂说的,从此他便这么称呼叶修,对方也从未反驳。但他仍不知这姓名的真假。

不过真假又有什么要紧的呢?他知道那个人是叶修便够了。

4

这已经是蓝河引渡的不知道第几个灵魂了,在踏进那幢房子前蓝河在心里暗暗想着。

他查探了即将见面的人的记忆,是的,人,他还死去。这是个寿终正寝的老人,男性,有着美满而幸福的一生。蓝河站在他的床榻前,漫不经心地在心里数着拍子,听着那人同床前的子女们交代后事。

这位叫笔言飞的老者有一大帮孝子贤孙,蓝河一时找不到适合自己变幻的身份。

不过好在他能在对方的记忆里查找,蓝河在笔言飞的记忆深处翻出一个人来。那个人叫许博远,跟这位老者是发小,五十多年前便因肝癌离世。蓝河觉得这身份不错。

等到他按着笔言飞的记忆更换了面容,不知为何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然而已经脱离躯壳的老人一眼就识出他的真实身份。

“你应该就是来勾魂的吧。别用这副身子了,我已经知道我死了。”

蓝河诧异于他的豁达与睿智,也乐于摆脱哄骗这一固定流程。

似乎死亡这一事实他已经十分坦然地接受了,那么他应该会是个好旅伴,蓝河这么想到,从善如流地变回自己习惯的模样。

但是蓝河所没预料到的是,面前的老者见了他的原身反倒面露诧异。

真是奇怪。

5

引渡一个心胸开阔且为人豁达的灵魂算是一件乐事。蓝河面朝暖黄色夕阳洒落的大地,他看着那个叫笔言飞的灵魂轻而易举地约过那道透明的屏障步入另一个世界。

蓝河伸了个懒腰往身侧看去,按理叶修护送的灵魂也该抵达了。

不知出于何种心理,蓝河变成许博远的样子。

就当是小小的跟叶修开个玩笑,他如是想着,就当是个小恶作剧。

叶修果然渐渐浮现出来,不管看了多少次蓝河都不禁诧异,毕竟当一个人缓缓浮现在你面前时,不论你多么意志坚定都不免会怀疑自己的眼睛。

护送的灵魂到了位后便是固定的界面融合时间,据说此时所以摆渡人都位于同一片荒原。

蓝河不自觉地用足尖点着荒原表面,右手食指轻轻蹭着面颊。

叶修的面容清晰地映入眼帘,对着他惊诧的目光,蓝河有些踌躇,“叶、叶神,我是蓝河……”

话音刚落,蓝河就发现面前叶修的面容快速放大,唇间传来湿润的触觉,蓝河简直要惊叫起来。

叶修似乎……正在吻他。

可他没时间想这些,叶修的吻逐渐深入,蓝河被动地接受,迷迷糊糊间,他觉得脑海中缺失的记忆正在复苏。

6

“我喜欢你”

“大神?明天才是愚人节啊。”

“我知道。怎么?不打算好好考虑一下?好歹哥也是一代传奇不是。”

……

“后天就是儿童节了,你们蓝雨放假不?”

“……哪有成年人过儿童节啊,肯定是没有假的。”

“这样啊,那就我去G市吧”

“大神你……苏女神的话不能全听啊,情侣一起过的节日可不包括儿童节……”

“我不是为了过节。”

“那是?”

“我只是想见你。小蓝,你不觉得交往两个月还没见到男朋友一面是件很没有面子的事吗?”

……

“看来G市也没有传说的那么繁荣啊,至少行人数量比不上H市。”

“不是这么算的啊。大神你开启话题的方式太硬了。不过也确实不能怎么指望。好了,正式介绍一下,我是许博远,荣耀帐号是蓝河。”

“果然沐橙那丫头推荐的攻略是不能相信。那我也自我介绍一下好了,我是叶修,你的男朋友。”

“哪有这种介绍方式的啊大神?!”

……

“很抱歉,但复诊的结果跟初诊一样,肝癌晚期,我深表遗憾。”

“看来我平时唠叨的那些确实没什么科学依据啊。你看看你,肺好胃好肾好,平时的作息没造成一点影响……”

“别说了。”

“恩?”

“别说了,我宁愿是你的话灵验。”

“叶修……”

……

“真是。本来说好了要陪你过一辈子的,我却不得不食言了。”

“别纂那么紧,疼。”

“我这辈子能泡到你这尊大神,也算是值了。”

“所以,叶修,下辈子再见。”

7

似乎整个荒原都在战栗,叶修松开蓝河,恢复了记忆的蓝河,或者说是许博远,却又马上抱住叶修。

“叶修……”

“恩。”

“叶修。”

“我在。”

蓝河没有再说话,他敏锐地察觉到脚下的土地正在一块块皲裂、陷落。但他什么都没说。

叶修也任由他抱着,两个人仿若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也许他们已经彻底打破了荒原的规则,也许很快他们就得迎接审判的到来,也许他们会真正落到魂飞魄散的地步,但,至少在这一刻,他们只属于彼此。

就像,当初承诺的一样。

“即便是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
还有那么些小的但是无法在前文表现的细节。

譬如叶修并没有死亡,他只是同荒原的主人做了一笔交易。

譬如叶修不能改变外貌,不在乎任务成功与否是因为他的灵魂已经别囚禁在荒原身体却还在人世作为植物人而存在。

譬如笔言飞的惊诧是由于蓝河同许博远那张名叫蓝河的帐号卡角色有着一样的脸。

但是至少,他们彼此相爱。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